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

读一首情诗,给自己。

那天,从客人准备送去书局回收的书堆中A来一本诗集。(奸笑。)
呵呵~^^v

《中外情诗英华》,1990年出版。选录了中国文学远至《诗经》、近至五四时代诗作,以及西方文学民谣等情诗作品。

觉得书名有趣便随意翻看。
却被这首诗套牢了视线。(还有,一些思绪。)


何达《细语集》(选一)

我是不会变心的。
就是不会变!

大理石
雕成塑象;


铸成钟;

而我这个人
是用忠诚制造的。

即使是破了,碎了,
我片片都是忠诚。



相较于常见情诗的委婉隐晦,这几句简洁的话语多么铿锵有力!

想为偶尔彷徨的自己打气。
只要义无反顾地,朝着既定的方向,就好。
如同破碎了也片片忠诚的坚定信念。

感激诗人,虽然对他的名字很陌生;
感激把这本无价的书割爱的人;
感激每个使我微笑和使我喜欢自己这样微笑的你们……^-^

6 条评论:

  1. 啊,可以,也送给我么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可以可以。情诗附送亲亲,给另果和老黄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果然,你是爱着我和老黄的。(脸红)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很果断的诗人呢~
    也是可爱的诗.

    我是佳仪
    在一个星期六一个人光顾豆原的女生.=)

    回复删除